【也青】来日方长·立冬



校园paro【我真的太想看校园了!!!

就是一些日常,非常安详的校园日常生活

一个系列【就是有很多很多后续

老夫老妻,想看他们腻腻歪歪






##

王也打着哈欠走进班。

今天是立冬,天气微妙的有些冷。班里没几个人,个个都在奋笔疾书,想赶在上课前把作业抄完。

“啊切!!!我去,还真挺冷的。”王也吸溜一下鼻涕,“唉,该送暖咯。”

“早着呢,老王。”坐在角落里的诸葛青慢悠悠的回了一句。

今天是个例外,平常这俩人不会来这么早。昨儿个诸葛青突发奇想,决定带着老干部王也感受一下诸葛家传统的夜生活。于是两个人偷偷摸摸的溜去撸了个串儿。结果一不留神错过了宿舍门禁,俩人啥也没带,空有一身烧烤味站在宿舍门口,一时进退不得,最后还是王也动用了坑爹技能,二人在酒店住了一宿。

班里冷冷清清,给诸葛青冻了个够呛,缩在座位上补作业。

“给,早点。”王也走过去坐在诸葛青身边,把早点扔在桌子上。

诸葛青瞄了一眼道:“就这些,咱俩够么?”

“就这些,没钱了。”说着,王也脱下外套披在诸葛青身上,“也不记着穿个外套,昨个让你披个衣服你就是不听。”

诸葛青听罢撇了撇嘴:“我这不……不是还有也总嘛~谢谢老板谢谢老板。给你比个——”

“得得得,补您的作业吧。看你手冻得。”

王也从塑料兜里翻出一杯豆浆,戳上吸管,让诸葛青拿着暖手,自己从书包里抽出昨天的作业,边吃边补。

“老王我把数学补完了,物理化学交给你了!”说着,诸葛青把卷子推给王也,自己趴在桌子上慢慢的嘬着豆浆。

王也掐了掐诸葛青的腰,道:“看给你懒的,起来喝,别呛到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…别掐了!”





##
教室里的人慢慢多起来,教室门一开一关带来了不少凉气,诸葛青朝王也挪进了些,脸蹭在他写字的手上,看着他写。王也一个脸红,拿手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。

“嗨嗨嗨,干什么呢,大早晨的!嘶——真冷啊……”张楚岚来了就嗷嗷叫着冷,一屁股坐在座位上。

“诶碧莲——作业,作业!”张楚岚跟他俩只隔着一个过道儿,诸葛青趴在王也背上伸手:“昨天没写完!”

“放屁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俩去撸串了!不带我还夜不归宿,啧啧。”

诸葛青趴在王也背上压到了他头发,王也扭扭头,把诸葛青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:“行了,别整什么幺蛾子了,快补,一会就交了。”

诸葛青又滑回到桌子上,拿起王也的水杯准备去水房接点热水。


楼道里没开灯,光从那个老么大的落地窗透过来,亮让人一个机灵。玻璃上有雾气,隐隐约约能够看到校门口,站在楼上向下看,有一种微妙的优越感。

天半白半黑,混混沌沌。趁着雾气,诸葛青在玻璃上歪歪扭扭写上王也的名字,又板板正正地写了一个。写了字的地方清清楚楚的映出了诸葛青冻红的脸,斑斑驳驳。诸葛青望着校门口愣神,手还在无意识的写着老王的名字,直到玻璃清楚的把他整张脸映出来时才回过神来,红着脸懊恼的把乱七八糟的名字擦掉。找了个角落,把自己和王也的名字写在一起,又涂掉。

我在干嘛啊————




接了趟水,诸葛青冻成一团,搓着水瓶进班,顺走了张楚岚桌上的作业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49)
© 瓜瓜瓜瓜瓜子 / Powered by LOFTER